風在山頂上刮著,衣冠塚迎接著晨曦朝陽,當陽光照射在墳頭的那一瞬間,墳上的土微微鬆動了。

 

那只是一小角,微小的土塊崩落,從裡頭忽地伸展出一株鮮綠色小芽。

稚嫩並充滿生命力的嫩芽,待專家鑑定過後,確定那是株果樹。

水蜜桃。

 

 


 

早晨,陽光透過米白色的窗簾,照進了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人兒的臉上。翻個身想阻擋住光源的照射,卻因為本來就半個身體掛在床邊了,就順勢整個人滾了下來。「碰!」

 

「噢……好痛!」摸著摔痛的小屁屁,女孩慢慢的站起身來,走進浴室。

 

女孩睜著迷濛的大眼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冷冷的水潑上臉,才覺得此刻自己是清醒的。

 

剛剛她又夢到了,一個留著小瓜呆頭、帶著醜醜的大眼鏡跟很奇怪耳飾的一個男孩,對著夢裡的自己說:「我也喜歡妳」讓她連清醒了都還記得那種心兒砰砰跳、感動甜蜜卻又忍不住熱淚盈眶的感受;有時候還會有一個胖胖的男孩出現在她的夢裡,她總是要那個男孩減肥,好像叫他班代的樣子……

 

不過,她又是誰呢?從她在醫院醒來的時候,就聽護士告訴她,她們一家人開車出遊出了嚴重車禍,車上只有她存活下來,她的爸爸媽媽連哥哥跟妹妹都死了。可是她的腦子裡沒有任何記憶,聽別人說,她的名字叫作「王顥純」。

 

一切都是從別人嘴裡聽來的那所謂的不真實感,讓她每天都過的很不真實。

 

在別人叫她的時候,她總是毫無反應,彷彿「顥純」是在叫別人一樣;但她自己也覺得,她的名字好像不是這個,而原本應該是什麼,她卻怎麼也想不起。

 

「顥純,又在發呆了?」她的好朋友,薔薇推推她,一臉「妳又來了,真拿妳沒辦法」的看著她。

 

「薔薇,跟妳說,我總覺得,好像有什麼地方是我該去,有什麼事情我沒有去做的感覺。」一手托著臉,邊看著桌上的迴紋針,顥純好像又掉進那個夢裡。

 

伴隨著的卻是深刻愛戀的心動,那種好像刻進了骨子裡的痛楚,讓她無法忘記那雙含著淚水的眼眸。想著想著,眼淚不自覺的凝聚在眼眶,就要落下。

 

薔薇一言不發的輕輕抱住了她,拍拍她的頭,「妳應該不是原本我認識的顥純,不過沒關係,妳要記得,我會是妳永遠的朋友。」

 

顥純抬起頭來看著薔薇,「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,因為妳的個性跟之前差別太大了,只不過是三個月前跟三個月後……本來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,醒來後卻開始打起了空手道、招招力道十足;怎麼學也學不會的腳踏車,妳一出院就馬上騎腳踏車去買東西;從來不敢大聲說話表達自己的妳,突然變的很仗義直言,還為班上很多人打抱不平……這幾年來,在外人面前總是開朗的妳,只有我知道其實妳心事重重……」

 

看著一直陪伴著自己的薔薇,顥純覺得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 

「別說什麼感謝的話,妳也幫過我不少忙,所以,妳就去吧,去找找妳夢境中的那些地方,說不定會解開妳這十年來的疑惑。」

 

揉揉顥純的頭,薔薇笑著把顥純推向門外,「妳不是總說,妳覺得,好像有人在等妳嗎?那就別讓他等太久,快去吧。」

 


 

來到夢中常常出現的那所高中,站在校門口,她覺得好像有什麼影像從腦中一閃而過,卻來不及捕捉到那些零星的畫面。

現在是放學時間,三三兩兩的高中生魚貫的從校門口走出。看著他們說說笑笑的樣子,顥純覺得內心深處好像有什麼正被喚起……

「風紀!他們又不打掃了啦!」有個女孩跑到另一個高高瘦瘦的女孩面前,手中還拿著掃地用具,對著她抱怨。

然後就聽到那個被叫風紀的女孩手叉著腰,像茶壺一樣的帶著另一個女孩走了。

「風紀…?」彷彿有人曾這樣叫過她,當腦海閃過這段影像時,身體不由自主的想動作,就像是……她,就是那個風紀!

然後,又是另一個場景。

「……我說過多少次了,叫妳不要隨便給我惹事!」是夢裡那個小瓜呆頭,凶巴巴的對著那個風紀破口大罵,只是前面的名字她聽不清楚。

風紀,到底叫做什麼名字呢?

「好嘛,我知道了,我下次不會這樣子……」風紀對著小瓜呆頭撒嬌似的拉了拉手,「好嘛,你就幫幫他們嘛阿呆……」阿呆…

「阿呆、阿呆…」喃喃的念著這個名字,她覺得這個名字好熟,可是她身邊並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綽號叫作阿呆啊…

一陣微風吹過,夾帶著桃花的氣息,顥純覺得,這是在告訴她什麼。

於是她騎上腳踏車,往風吹來的方向前進。

 


 

騎上了山坡,迎面而來的是斜陽照射在身上暖暖的感覺,風吹在臉上覺得很舒服。

過了不久,騎到了小山坡的頂端,那裏有個小小隆起的土堆,上面有棵小小的桃樹。

她準備上前細看,卻被身後一道突如其來的嚇阻給嚇了一跳。「站住!妳想幹什麼?」那把低沉的嗓音,讓她覺得格外的耳熟,她是在哪裡聽過呢?

她轉過身,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,那個穿著長袍的男子面容看不真切,只知道他好高,大概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吧。

「妳想幹嘛──妳!」本來面無表情的面容,在看見她之後突然變了個樣,激動的樣子就像看見了什麼一樣,接著,在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衝上前,抱住了她。

在這一刻,她突然覺得這個懷抱跟氣息好熟悉、好安心。

「阿呆…」她的嘴裡不自覺的吐出了這個名字。

她感覺面前的人在聽到這名字之後,更激動了。

在她被抱的緊緊快不能呼吸之前,她終於聽清楚了那個名字,那是在夢裡出現過好多回的那三個字──「王羽凡……」

她想起來了,就在果香圍繞的這一瞬間,她想起所有的事情了,她抱著的,正是她愛了好久好久的男人。

 


 

 

菩薩在她被業火灼燒時,灑了甘霖在她身上,金錢蠱毀滅後,便切斷了她們之間的聯繫,無奈肉身已毀,元神也差點保不住,只得將其浸在仙池中七七四十九天後,帶著她回到人間,找到一個年齡相仿卻意外死亡的的女孩,藉由此身軀重返人間。

「妳我也算是有緣,所以我只能幫妳到這裡,也只能幫妳這麼一次,至於妳的因緣,就看妳的造化吧。」

菩薩臨走前,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
看來,奇蹟不會不發生,只是需要人們的殷切期盼罷了。

相信這一次,他們不會再浪費時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