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

 

 

 

大家都知道,萬應宮現任賀宮主有個不能踩到的地雷,那就是「他最心愛的人,羽凡」的事情,無論是什麼事情,都絕對不能在他面前討論,因為沒有人做過這件事,所以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後果,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風在山頂上刮著,如同過去的幾年一樣,那所謂的衣冠塚底下,似乎連羽凡的一絲氣息也不曾存在過的,上面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。

 

 

都這麼多年了,難道,真的沒有奇蹟的出現嗎?阿呆一如往常的站在那,對著冷冷的空氣訴說著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

「羽凡,妳都離開這麼久了,卻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夢中過…」他輕笑,「對啊,我都把妳挫骨揚灰了,形神俱滅的妳又要怎麼出現?」看著自己的這雙手,曾經拯救過無數的人,但卻救不了自己最愛的人,換來這身能力又有何用?

 

 

 

雖然就算重來一次,他仍然會做出同樣的決定也是一樣。

 

 

 

天命,果然不可違啊…重重的嘆了口氣,阿呆閉上雙眼,在腦海裡捕捉著羽凡的身影──那個會對著自己撒嬌,拜託他去幫助別人時候的羽凡,跳到最後對著自己大喊我喜歡你的傻女孩……

 

 

 

一陣微風吹過,打斷了他的思緒。「阿呆,回家吃飯囉。」

 

 

 

是乾媽。「嗯,我馬上就回去。」

 

 

 

 

看著漂浮在空中凝望自己的紅衣女鬼,曾經聽老爸說過,乾媽是因為做了錯事,所以被處罰當老媽的守護靈,曾經是厲鬼的那份恐怖感早已不復存在,剩下的只有關懷的溫馨感。

 

 

 

唉,阿呆,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……」空中傳來陣陣的嘆息,徐怡甄也看不下去了,畢竟這孩子也是她從小看到大的,她怎麼會不懂乾兒子在想些什麼?更不可能不心疼他啊!

 

 

 

「我知道,乾媽,只是,再給我一點時間……」抬頭望向乾媽,阿呆這麼說,同時,也是對自己說。

 

 

 

只要你知道我們都一直在你身邊,這就夠了,家裡有客人來,我先回去看著小美了。」

 

 

 

一邊走下山坡,阿呆一邊想著,究竟,還要給自己多少時間,來等待奇蹟的出現呢?都這麼多年了,她的墳上寸草不生,雖免去整理雜草的時間,可他寧願天天除草,也不要連羽凡存在過的證明都沒有啊!衣冠塚下面埋的,到底是只有眾人的思念罷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