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之前沒完成的07加長了,本來決定七話完結的,

還是順著故事繼續下去好了。

 

最近的生活模式是打工族,雖然好忙碌,但是一切都會順利的!



 

 

07

 

「羽凡,妳都離開這麼久了,我卻怎麼都改不掉想妳的習慣。想妳,卻又害怕想起妳,這樣的日子我過的讓大家都難過……羽凡,如果妳知道的話,會不會捨得來看我一眼?而不是連一絲氣息都不留下的蒸發在人間──」坐在墓碑旁的小石頭上,阿呆忍不住嘆了口氣,這些話,他這幾年來天天說,說到可以作夢的時候也還在說,只是最想讓她聽見的對象,早已不會再出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在葛宇彤說出那一句話的同時,打破了這幾年來,存在於他們之中的某種規則;那三個字「女朋友」,就像是把他心中最深處的潘朵拉盒子一下子給打開了,逼的他不得不逃離現場、也想逃離那所謂的現實。

 

 

 

喜歡啊……這些話他有多久沒有聽到了?自從羽凡離開之後,這些話語就彷彿如同禁忌的咒語一般,是絕對禁止的。

 

 

 

其實不止這些,還有腳踏車、柔道、跆拳道、空手道、等等這些只要能讓他想起過往的東西,通通不會出現在他,賀宇靜的生活週遭。

 

 

 

阿呆,噢不,是賀宇靜長長的吁了口氣,世界上又有幾個人知道他的本名?連老師都跟著大家叫著綽號,雖說其實他老媽原本是想把他取名叫做賀阿呆,還好有老爸的反對,才不至於連他的證件上都遭殃……

 

 

 

如果是羽凡,會怎麼叫他呢?望著那連小鳥都不曾停駐的墳頭,他又陷入長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

 

 

 

 

「找到每個人都幸福的路……阿姨,所以妳說,我對他說了這種話,害你們都想起那些事情,我,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手捏著紙杯,揉呀揉的搓來搓去,葛宇彤簡直要把杯子給弄破了,眼淚剛停下,眼睛紅通通的。

 

 

 

剛剛才放下紙巾拭淚的安蔚甯拍拍好友的肩,「彤大姐,別太擔心,我們先聽聽小美姐怎麼說吧!」聽到這殘酷的過往,就連早已找回情感的她也覺得,要是當事人換做自己,不曉得會有多傷心多痛苦。

 

 

她無法想像,要自己親手送最愛的人上西天,噢不,還不是西天,連地獄都好上許多,因為可以說是魂飛魄散了,就算想等輪迴,等到一百年也還是無法如願。

 

 

 

 

難怪米粒會變成那樣,對週遭的事物雖不是漠不關心,但也是莫管他人瓦上霜了!原來,還有這麼一段傷心往事,她回去以後一定要給親親老公一個擁抱,好好的安慰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沉默已久的小美放下杯子,玻璃杯在桌上發出清脆的響聲,「我想,沒有人可以觸碰到我們家阿呆那塊禁忌區域,雖然我們大家都希望他能早日走出傷痛,但是,如果他自己都不願意的話,又有誰能夠幫他呢?」

 

 

 

「那,那我能做些什麼呢?」安蔚甯第一次見到彤大姐不知所措的樣子,想起每次出生入死,哪次彤大姐不是最英勇的那個?握了握她冰冷的手,眼神堅定,開口問道:「小美姐,可以請妳告訴我們,王羽凡小姐的家人現在住在哪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她決定,要努力一試,不僅是為了米粒,為了彤大姐,也為了犧牲自己保住大家的王羽凡,不管怎麼樣,她都要找出能讓剩下的人都能幸福的路!

 

 

 


循著小美姐給的地址,他們兩人很快地就找到了,只是十年過去,早已人事全非,原來的住所也換手多次。

 

 


她們不死心的詢問附近的住家和商店,得知原來在痛失愛女之後,王家一家人在一個禮拜內就搬到北部去了,他們都不曉得現在王家住哪。

 

找了半天卻又回到原點,大口吸著冬瓜茶的葛宇彤嘆了口氣,「我覺得,好像連老天都不肯幫我們……安,我們還是回去吧,我直接去跟高人道歉算了……」望向灰濛濛的天空,坐在騎樓下便利商店提供的涼椅上,她覺得很灰心。

 

 


台北那麼大,我們要怎麼找?從何找起?思及此,她倍感無力。

 

 


看到她這麼沮喪的樣子,安蔚甯在心裡想著:王羽凡小姐,請給我們一點指示吧,倘若妳還有一點點想為賀宮主做點什麼的話!妳選擇的那條路,只有你們兩個沒有得到幸福啊……

 

 


不知道已被挫骨揚灰的王羽凡感不感覺的到,但她相信,心誠則靈。

 

 

 


 

禁忌番外之二(06)

 

禁忌之番外之二(5)

 

禁忌之番外之二(4)

 

禁忌之番外之二(3)

 

禁忌之番外之二(1)(2)

 

禁忌之番外之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