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一開始就寫出了惜風,也就是本書的女主角,小時候的一小段過往,也寫出了惜風跟死神特殊的關係--

「死神的女人」。

 

故事接著帶到惜風開始上班,在任何場合看見死意都能毫不猶豫、毫不留情的撿拾;

即使會讓身邊的同事投以異樣眼光,她也毫不在意,做著自己的事、堅持自己的決定、走在自己的路上。

 

這次的故事主軸依舊與社會新聞有所引用,寫出很多社會與人性的黑暗面,一向是笭菁的風格;

而這也是讓人一拿到笭菁的書就愛不釋手的緣故之一吧--即使這本書寫的是會讓你心碎的情節,仍舊要看下去,因為它讓人又愛又恨。

愛情,一向是人跟人之間最難解的習題;而花心男女對上癡情男女的多角關係,也是很難說得清的。

人性本ㄐㄧㄢˋ吧,古人都說「妻不如妾、妾不如偷、偷不如偷不著」,越是得不到的就越想要,得到了手卻又覺得「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」…

(說實在的,看完這本書,可以寫出好多有的沒的XD)

 

 

 

只是一向不跟其他人多做親近的惜風,對賀阿呆卻似乎有所不同的對待方式,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