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末日預言」這個極度受到現代人注目的題材,在這本書裡被發揮到淋漓盡致,讓你翻開這本書,就停不下來……

 

故事中描述的可怕黑雲,興許就是被我們的貪念、執念,以及被重重傷害的大自然的怨念招喚而來;當你面前的世界分崩離析,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被激發,即便成魔成妖已不能為己所控制,想生存下去,就得不顧一切,哪怕是殺人放火都會去做。

 

主角劉宗城,帶著一開始不屑一顧的鍾琳一同踏上尋求生機的路途,途中看盡了人生百態:有人為了搶奪一條五元的零食,砸的人家頭破血流;有人趁機強拖婦女至暗處猥褻;也有,懷中抱著早已死去多時的孩子,無論如何都想逃出生天的母親,即使放棄孩子就有活下去的機會,她還是死都不放。

 

路上,怵目驚心的可怕景象比比皆是,恐怖生物在空中及大地盤旋不走,死屍滿地、血流成河,也許,這就是大自然反噬的力量吧。

 

接著,他們有緣遇上了花弧,途中經過了死城、喪屍群、以及一個僅存的小鎮和不停吃著自己身上部位的餓鬼們。

 

故事的最後,他們獲救了,但卻什麼都不記得。我覺得,這樣也好,不然,經歷過那麼多可怕的事情,見過這麼多恐怖的景象,還是不記得的好,只是,「發覺自己內在最善良的一面」(想回家、想見母親、想保護鍾琳),這樣好不容易得來的心情,希望能深深烙印在劉宗城的潛意識中。

 

或許不該這麼說,但,世界末日若終將到來,那也是人類咎由自取的。而世上又有幾人能保有最純淨的心靈跟自我,成為被救贖的其中之一?又或許,世界決定毀滅一切,再度從虛無中誕生新的事物,崩壞後重新建設呢……

 

把握每一分每一秒,好好的用力活著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